這些年我們家迷上露營,如果沒有露營過的人,上一次露營的記憶應該都停留在國中全校童子軍大露營吧!

    我也是,超不舒服的回憶
。但為何又會想要去露營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,老婆大人的提議 

      在固定週六家庭日聚餐後,妹妹建議飯後散步的地點,改去台中太平的坪林森林生態公園,那裏比秋紅谷足足大上三倍。

   
可以不用花錢又可以滿足小朋友們盡情跑跑耗電力,大人也能在一旁安心的監視著他們的動態,讓小孩玩的開心,家人大可放心。說服力十足,大家沒意見,所以,一夥人立馬就各自騎著機車浩浩蕩蕩前往

      到達目的地後
,一看到鮮艷色彩的溜滑梯與盪鞦韆,小朋友二話不說直接衝去玩我跟老婆手牽手漫步在綠蔭步道,趁著空檔機會好好聊聊彼此內心話。也就這時老婆說她在上班時,有民眾跟她聊起露營的事

     她跟著我訴說時
,表情好羨慕。當下我就回應她那我們也開始露營吧!從此開始了我們家的露營遊 

         鹿谷波斯園露營地,四面青山環繞,一片綠盈盈,還可以眺望麒麟潭,這是我們家第七次露營的地點

    到了營地裝備下車、帳棚紮營、炊煮爐具、
桌椅、睡墊睡袋、燈具架一切都準備就緒,看一下時間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。就帶著一家四口大小,循著湖潭步道去走走微風透過綠蔭吹來,好舒服,悠閒午後時光,享受靜謐愜意的趣味生活。

    經過一處轉角處
,看到一座檜木五斗櫃,被人丟棄於草叢內。我低身檢取了一塊破裂木板,拿近眼前,發現紋理清晰,木材質地均勻色調柔和流暢紋絡山巒起伏逼真生動行雲流水紋,好似一幅幅優美的水墨畫,處處透露著大自然的美感。

 

    這麼好的檜木材質,沒想到竟然被人捨棄。用料厚實精簡造型如此精美的櫃子已變成螞蟻窩,成千上萬隻螞蟻在裏裏外外爬著。我只能試著搶救兩個小抽屜,其他部份則無力也無法載回家,只能放棄。我的轎車已經載滿露營用具,無任何空間可以放置。真得可惜又心疼。

 

       現代社會,一般人若需要新的傢俱時,都會去傢俱店或是大賣場購買。賣場傢俱應有盡有,式樣多又新穎,為了趕上流行,花樣還不斷翻新。

    只要顧客看上眼的,店家都會派車將傢俱運送到家,還會幫你擺在指定的位置。但是以前
交通不便,在那個運輸困難的年代,是沒有快速服務的。特別是偏僻鄉村山區,家裡想要添置一件傢俱,真得大費周章才可實現願望。

 

           老一輩的漫畫家劉興欽,記憶過去他小時候,家裡要一件傢俱的過程。故寫下這一首打油詩:「木匠到家做衣櫃,包吃包住還管睡。半月完工換擔米,不知便宜還是貴。」 從打油詩裡,可以知道當年家裏需要添置傢俱時,是要把木匠師父請到家中來,包吃、包住,直到這件傢俱做好為止,木匠師父才會離去,付的工錢還不是現金,而是一擔米。米對當時農業社會辛苦的人來說,可說是非常珍貴的財產。

        只要跟米有關連的傢俱,都有著富裕,不愁吃穿的含意。「斗」原本是量米的容器,因「斗」跟「抽屜」有相似的外型,所以也有抽屜的意思,有五個以上抽屜的櫃子就叫五斗櫃。台語古諺有云:「五斗櫃,入厝內,事業興旺嘸免敗。」正所謂:「日進斗金」代表貴氣、富貴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 那麼我帶了兩個抽屜()回來,不知是不是也算有日進斗金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趣●收藏去 的頭像
    趣●收藏去

    趣●收藏去

    趣●收藏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